基建维修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建维修 > 正文

基建维修

基建维修中心岗位职责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2

  一、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负责学校的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拟建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地质勘探、施工图设计等各项前期工作,办理工程项目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立项、质量监督施工许可等各项报批手续。办理市政配套有关规费缴费及减免手续,争取有关主管单位对建设项目的支持。

  二、组织建设工程项目的概算、预算和结算编制;配合财务处做好工程预算和基建资金的使用管理;配合审处做好工程审计工作。

  三、负责施工的管理工作按照工程图纸、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施工验收规范及操作规程进行施工管理。做好项目的质量、进度、造价控制工作及竣工验收及竣工资料归档工作;负责基建报表工作。负责办理固定资产移交工作。组织实施竣工项目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

  四、全面负责学暖供应及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水电暖节能降耗工作计划,加强水电暖计量管理。负责学校公共区域的灯、线路、阀门、龙头和水电故障灯工作维修与管理。保证水电暖的正常运转及良性循环。

  五、负责学校日常维修工程、改造工程项目预算编制以及竣工结算的审核等工作负责修缮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质金管理工作。

  六、坚持巡查制度,检查供电供水情况,杜绝跑、冒、滴、漏、偷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七、负责大型活动保电维护工作。对学校的重大活动:开学典礼、毕业仪式、大型会议、大型考试、晚会、比赛等事先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