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保健 > 正文

医疗保健

后勤管理处医疗保健中心封闭校园期间工作亮点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1

   ​一、医疗保健中心每日核酸检测工作

  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开辟多个检测通道,以避免人员聚集。核酸检测日采集量约1300人次,最大单日采集量超过2400人次。满足学生20%以上的抽检,及全部教职工和第三方服务人员的日检工作。田径场看台为第一采样点,主要为教职工和学生采样服务;单独开辟餐厅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工地人员采样点,避免高暴露人群与师生交叉,最大限度保持师生安全。

  二、医疗保健中心医疗保障工作

  封校期间,为减少校内人员外出就诊的暴露风险,加大医务人员排班密度,24小时双岗值班。扩展药物种类,扩大疾病的治疗范围,梳理演练急重病的救治流程,确保小病不出校,急病重病不耽误。需外出就诊治疗人员,经校领导批准,专车接送,辅导员陪同。就诊后返校人员,在临时留观点留观,上门采集核酸三天三检,无暴露风险后回集体生活。

  三、医疗保健中心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封闭期间开始发放一次性外科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防护服等各种物资。并及时补充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