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生活服务

生活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1


生活服务中心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师生伙食的管理、提供师生及团体和培训就餐等服务,其职责范围如下:

1、研究深化伙食管理改革,推动科学化管理,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协调、控制等管理功能,合理利用人、财、物,提高管理效益,办好各楼餐厅,为学院的教学、科研、训练提供后勤生活保障。

2、建立健全生活服务中心各工作岗位职责、规章制度。

3、按照《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切实搞好食品卫生,严防病从口入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4、加强炊管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树立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经常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组织职工进行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炊管人员的管理素质和业务技能。

5、加强生活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尤其是要加强对采购、保管、微机员等岗位人员的管理,努力降低伙食成本,开源节流,维护广大就餐者的利益。

6、做好校园卡的发行管理与监督工作。

7、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和燃气使用管理、机械设备使用管理及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等,及时维护各餐厅机械设备和电器、厨房灶具等设备。

8、加强伙食的民主管理,积极开展师生共建活动,增强炊管人员与学生的沟通与理解,让学生了解市场物价行情和餐厅的状态,共建师生文明餐厅。

9、加强对引进的经营单位的管理,按照招标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定期对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考核。

10、负责学生公寓浴室、医疗保健中心、超市终端机的维护工作。

11、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