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保健 > 正文

医疗保健

医疗保健中心工作职责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1

​​    

一、认真执行《学校学生卫生工作条例》和《高等学校医疗保健机构工作规程》,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承担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卫生防疫、医疗服务、人员体检、大学生健康知识教育等工作。

二、积极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开展临床医疗和运动康复治疗工作

三、做好新冠病毒性肺炎预防、结核病、艾滋病病毒感染预防性病、吸毒生殖卫生健康心理卫生的宣传科普和疫苗接种工作。

四、做好新生入学体检教职员工查体工作和慢性病管理及随防工作。

五、做好校区餐饮、饮水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六、做好国家单招生考试、新生军训、四六级考试、各种体育比赛活动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工作。

七、做好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大学生意外伤害保险、教职工省直定点门诊医保工作。

八、加强传染病和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宣传管理,做好疫情网络报告和隔离消毒及隔离楼的业务管理工作。

九、接受市区卫健委和医保局的业务监督和指导,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提供业务资料

十、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医护人员做到精益求精、务实创新、谦虚慎、戒骄戒躁,廉洁自律、清白做人。杜绝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的发生。

十一、完成学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