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赴章丘闯关东精神 展览馆学习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敢闯敢创的工作作风,6月1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章丘闯关东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

大家通过参观了解到,闯关东主要以山东人为主体的贫苦百姓突破清政府禁令去山海关以东地区艰难谋生的历史。以敢闯敢创、艰苦创业为核心的“闯关东精神”就是在这场前后长达数百年,堪称人类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迁徙人数最多的移民潮中孕育而生的。这种精神所积淀出的价值追求和包含着的基因图谱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厚植、滋养她的丰厚文化底蕴。传统文化底蕴绘就了“闯关东精神”的价值底色齐鲁文化底蕴熔铸了“闯关东精神”的价值本色地域文化底蕴丰富了“闯关东精神”的价值特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闯关东第一是敢于和磨难进行抗争,无畏于牺牲生命,不屈不挠地与天、地、人英勇奋斗的进取精神;二是敢于与人生命运进行抗争,无畏于任何阻力,为实现美好的人生追求,敢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拼搏精神;三是敢于为改变贫穷落后与自身的种种不良品性而进行抗争,无畏于任何陈规陋俗的束缚,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四是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积极倡行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的人生准则,扶危济困、宽容大度、和睦共处的人文精神。这些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华。李幼斌所扮演的朱开山之所以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就是因为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这种民族精神。现在的生活,虽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然需要这种闯关东精神。因为社会进步的动力,就在于闯和创。只有吃尽苦头,才能尝尽甜头。越是发展,就越要敢闯。闯出陈旧观念,闯出传统模式,闯出安乐环境,闯出等靠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