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医疗保健中心2021年世界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在青年人中有较高的发病率。今年主题的寓意是:影响我们肺部健康、阻碍你我自由呼吸的传染病,不止有新冠肺炎,还有肺结核!   

3月23日,济南市历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组织各高校社团及志愿者共同举办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我校医疗保健中心宋锐、谷艳丽带领健康星公益社团,参加高校联盟活动,展现山东体育学院的学子风采和蓬勃创新的精神面貌。

3月24日,医疗保健中心与健康星公益社团在校园内开展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邀请师生参加有奖结核病相关知识问答,并进行跳绳、指压板丢沙包、踢毽子等体育活动。师生共同积极参加宣传活动,现场热情洋溢,在体育健身中学习健康知识。健康教育进一步巩固我们的知识储备,健身运动让我们有更健康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