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医疗保健中心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12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体育学院医疗保健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主动担当,积极筹备。

1月2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疗保健中心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落实在校学生状况,幸运的是山东体育学院在疫情来临之前,学生都已经离校返家。没有学生的校园少了很多防控的压力。又结合实际,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在师生群里及时宣传疫情相关的内容及防疫要点。清点已有防控物资,预判到防控物资的紧缺,立即开始多方联系急抢购筹集防控物资。为两校区门卫、班车、维修等提供额温枪、消毒液、医用口罩等,尽量满足相关防控工作的落实。

学校成立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后,在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积极与上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多次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出有效的专业化建议;保健中心内部,加强相关培训,疫情就是命令,全体医务人员结束外出休假返回济南,先行自我居家隔离观察14天,准备随时上岗。强化联防联控制订落实学校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内的发生发展。

负责医疗保健中心工作的陈鲁沂副处长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开始进入响应状态,随时听取工作进展汇报,找到不足之处立即督促改善,积极联系物资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寻找感人事迹,鼓舞着医疗保健中心的士气。作为山东省政协委员,透过政协渠道建言献策,为高校的防控工作争取时间争取最大的外界支持。作为普通的公民,为湖北武汉的疫情担忧,为武汉疫情多次捐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疗保健中心刘双妍主任、胡翔燕副主任医师、王萍等工作人员随时跟进疫情变化,线上线下采购防疫物资,有时候需要自己去取物资,刘双妍主任立刻开车就出发;有时候送货到学院,胡主任放下碗筷就往学校赶路,去收取物资。胡主任每收到一批物资,都是认真核对数量,检查质量。在防控的关键时刻,接触的陌生人越多,风险也就越大,但是大家都是无怨无悔,自己多一些暴露的风险,却能更好的保证学校的防控大局,保证教职工及学生的健康需要,值得!这就是医疗保健中心上下一致的信念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