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简介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后勤简介 > 正文

后勤简介

后勤管理处简介

后勤管理处是负责学院后勤保障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拟定并实施学院后勤服务与发展的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和规章制度,编制和实施校园建设规划、节能改造规划处长、书记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抓好本部门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学习教育、考核、民主测评等项工作。

(二)为学院教学、训练、科研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后勤保障,负责学院通信保障、校园维修改造、水电暖供应、班车运行、环境绿化、教学楼及场馆管理、生活服务、住宿服务、卫生及医疗保健服务。

(三)制定下属服务中心的管理目标、任务、规范要求,负责各服务实体单位的收费范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制定审查,对下属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进行管理、监督、检查、考评。

(四)承担学院年度内基建工程、修缮项目的投资预算申报、组织实施,并对施工过程进行监控和管理,保证投资效益、建筑质量、进度、安全和廉政建设。

(五)承担学院爱国卫生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学院卫生防疫、医疗服务、人员体检、大学生健康知识教育等工作。

(六)承担校园环境和绿化的综合治理工作校园内垃圾的清运工作、负责对绿化队伍的监管,定期检查树木修剪、施肥、浇水等养护工作;牵头处理校园内违反校园环境卫生和绿化管理规定的行为。

(七)承担班车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重大活动对外接待等用车的安排与调度做好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协调好服务保障用车,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

(八)承担学院房产及土地资源的确权、建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办公用房的调配工作负责文化西路2号、10号院及文化东路67号院5号楼的房屋管理和相关房屋资料的建立与保管工作,协助做好户籍管理工作。

(九)承担组织学院各种仪器,设备、家具、体育器材购置计划的采购、验收、入库承担各类国(境)外进口购置及捐赠物资、设备的批文、报关、免税、外贸合同、提货、商检等手续的办理。

)保证教室的卫生清洁、报告厅的正常使用、教学器材(含课桌椅等)的正常维修工作,以确保教学工作、各种学术活动及学生的课外业余活动有序开展。

(十一)承担学院电梯的管理使用与维修工作。

(十)制定与落实场馆管理规定,负责室内外场地器材的领取与发放、保洁与维护、安全与节能、对外开放与创收。

(十负责物业队伍的监管工作。

(十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